close

        已經記不太清楚上一次進電影院買票看國片是甚麼時候的事了;其實,說真的,在我要買電影票之前還猶豫了一下,我是要看“破風”、“聶隱娘”還是“我的少女時代”,最後,我選擇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去回憶我的青春。

        這部電影之所以賣座,我想應該是因為它“打”進了我們這群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吧!也許我們不是劇中的林真心與徐太宇,但是這樣的同學,卻曾經出現在我們的年輕歲月中,而且是那麼的印象鮮明;一個平凡再不過的前段班女生,一個桀傲不馴的後段班男生~~~誠如那個年代,大人總是告誡著“前段班的女生少跟後段班的男生混在一起”這樣的話,其實真的不陌生,對吧?

        也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橋段,所以不只在看電影的過程當中,自己一下子回到了學生時代,就連看完電影之後,想到某個場景,還是會微笑,還是會紅了眼眶~~我並不覺得它是一部完美的電影,因為它沒有演技強大的演員,它沒有華麗的服裝,它沒有藝術般的運鏡,它沒有氣勢磅礡的場景,也沒有非常吸引大家的劇情,甚至收尾的部分我覺得有點不太實際~~﹝可能我不是個那麼浪漫的人啦!這樣的重逢方式太童話~~﹞但是~~~它真的就是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裡,讓我又哭又笑了!

        也許,能打動每個人的“點”不同,但是在我們經歷了這麼多的人情世故的現在,或許可以抽點時間到電影院,看看這部電影,喚回那段曾經屬於我們單純而又無懼的青春吧!

 

 

p.s.劇情已經盡量不爆雷了,因為我想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~~還有,我真的很少推薦國片,這應該是我繼四年前的“父後七日”後,真心覺得可以分享給大家的一部好作品~~~


 

 

入選釜山影展「Open Cinema」單元,也即將在十月三日於釜山電影中心的戶外廣場首映~~

 

穿著短袖襯衫還要捲袖子~~~真的讓我想起國中的一個學長~~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